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甘肃省政协召开主席提案督办会 省政协副主席拜玉凤、杨镇刚出席会议

吕霞 



  41万支持甘南牲畜良种工程
  本报讯7月30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主席提案督办会。省农牧厅将安排41万资金,用于支持甘南州的牲畜良种工程。
  近年来,甘南州的畜种改良资金投入不足,牦牛、藏羊等当家畜种退化严重、良种率不足45%,良种引进及杂交改良仍处于起步阶段。为此,赵永昌、南考等委员在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请求加大甘南州牲畜良种工程的提案》。7月30日,在省政协召开的主席提案督办会上。省农牧厅就提案进行了答复。记者了解到,省农牧厅已安排了甘南州良种畜引进及新技术推广资金26万元,并安排了畜禽养殖小区——临潭县古城乡良种猪养殖小区补助资金15万元,以扶持新建标准化猪舍1800平方米,并配套公共设施。同时,将继续申报甘南牲牛改良补贴项目,并计划申请国家开发银行信贷资金。另外,省农牧厅还将加强畜禽品咱资源保护力度,建立保种场、保护区或基因库,使地方品种资源有效保护率达到70%以上;新建和改扩建种畜禽场,培育大型畜禽良种企业集团;提升畜禽新品种培育与推广能力;提高育种制种水平;建设种畜性能测定站和种畜拍卖市场;分区域建立三个规范化的大型良种畜禽拍卖和交易场所,以加快甘南州牲畜良种工程的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拜玉凤、杨镇刚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