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多建经济房 让无房户俱欢颜

多建经济房 让无房户俱欢颜

 发言人: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会长、华富集团总裁陈启建  

  “房价上涨,购房者是最终受害者。”这是陈启建委员在政协甘肃省九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发言。陈启建说,目前,在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中,政府以“招拍挂”为主要方式公开出让,其中,多以拍卖方式进行操作,导致土地价格非理性增长,造成开发成本的翻番,最后以高房价转嫁给了消费者,成为消费者最揪心的难题。 

   陈启建建议,普通商品房土地供应主渠道采取招投标为主,挂牌为辅的模式。对于本地区省市级优秀企业、诚信单位应采取扶优扶强的政策,采取公开发标、指标分解,排除“暗箱操作”和盲目竞争。特殊地段、特殊要求、特殊项目的土地供应可采取拍卖方式。国家规定,新开发项目9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必须达到70%。陈启建说,甘肃执行此政策基本上是“一刀切”。我省的情况经济适用房的开发量将占总需求量的50%以上,加之建设部要求9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必须达到70%,两项之和达到年住宅总开发量的85%以上,这就造成中小套型供大于求的局面。

  陈启建建议,政府在执行90/70这项政策时,应针对整个地区,而不是针对单个楼盘;提倡建百年宅,真正实现百姓“有其屋到优其屋”的升华。

  陈启建建议,应提倡建筑的结构性、功能性和前瞻性,房型有大有小,但应适度超前,避免在10到20年内的大拆大建。   本报记者 陈永君 丁炜娜 李杨 为您报道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