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关于政协甘肃省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政协甘肃省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06年1月17日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截止1月14日21时,共收到提案759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的意见》,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720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4.8%。其中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专委会集体提案77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643件。参与提案的委员309人,占委员总数的60.1%。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403件,占立案总数的56%;科技、教育、文卫、卫生、体育方面的207件,占28.7%;政治、法律、劳动、人事方面的53件,占7.4%;统战、政协、民族、宗教及其他方面的57件,占7.9%。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39件提案,有的作为来信转有关部门处理;有的交由提案人补充、完善后再作为提案提出;对内容相同或相近的作了并案处理。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专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接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为实现 "十一五"目标任务,构建和谐社会,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提案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主要有: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继续狠抓项目,加快以交通、能源、水利、城乡基础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下大力气解决好 "三农"问题,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坚持生态农业战略,推进优势特色农产品产业化进程,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切实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加快乡镇企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 展;认真做好企业改制,妥善安置职工;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科技资源潜力;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加强劳务培训和有组织的劳务输转,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村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加强中药材的研究和开发,努力培植支柱产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社会公正,协调好社会利益;加强义务教育,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强化政府对义务教育的保障责任;注重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弘扬丝绸之路文化,促进旅游事业发展;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整治垄断行业"霸王条款",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切实保护群众利益;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促进民族地区快速发展,改善民族地区女性生存的状况;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廉政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本次会议的提案,紧扣 "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等重大问题,反映民情,汇聚民意,关注民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许多提案是在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提出的,内容翔实,建议合理,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对实现"十一五"目标任务,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大会闭幕后,我们即召开交办会议,将已审查立案的 提案分别送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有关部门及有关市、州政府等72个单位和部门研究办理。

     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并送请有关单位办理。

    另外,委员们对提案的选题、撰写、立案、交办、办理、答复等环节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和提案委将在今后工作中注意采纳,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提案工作。

    以上报告,请审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