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冯健身率团在平凉市观摩重点项目时强调 坚持发展抓项目不动摇 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冯健身率团在平凉市观摩重点项目时强调
坚持发展抓项目不动摇 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6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率东部片区观摩团在平凉市观摩重点项目。他强调,要坚持发展抓项目不动摇,充分发挥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等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高标准谋划建设重大项目,加快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的大文章。
  崇信县新窑镇赤城移民社区是针对新窑镇林缘区贫困群众扶贫成本高、就地脱贫难的实际而实施的重点扶贫项目,计划安置4个贫困村的188户599名贫困群众。冯健身一边观看规划展板、房屋主体工程建设等,一边仔细询问项目户型建设、产业配套、村务管理、劳动力就业等情况。他对该项目中专门针对农村孤寡、三无老人而建的幸福大院、日间照料中心服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既保障了兜底户安居,又考虑了贫困户脱贫,也注重了非贫困户致富,希望有关部门积极探索科学运转管理方式,努力让贫困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观摩中,冯健身强调,要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增强农村发展后劲、实现全面同步小康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基层组织作用,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多种途径,拓宽增收来源。要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培育富民增收产业,努力提高搬迁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观摩花样年美年文化城建设项目、泾川县北塬“美丽乡村”示范村项目、崆峒山大景区建设项目时,冯健身说,平凉市要进一步挖掘优势资源,立足长远,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制定规划和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理念和设计,在建设中注重体现厚重的历史文化,把项目建成富有地域历史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工程。
  在崇信县万亩油用牡丹基地建设项目现场,冯健身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甘肃投资兴业、辐射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等有关情况。冯健身说,希望企业注重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将油用牡丹产业发展同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不断提升产业效益,积极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实地观摩了泾川天纤棉业公司二期20万锭棉纱生产线、宝马纸业5万吨木浆纸生产线、平凉中电科晶体硅光伏切片生产线、中德合资立体停车场设备制造生产线等项目后,冯健身询问企业生产模式、技术研发、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说,这些项目充分体现了企业紧盯市场导向、自主转型发展的愿望和魄力,也充分反映了平凉市委市政府紧盯市场需求抓项目、紧盯科技含量抓项目、紧盯经济效益抓项目、紧盯服务抓项目、紧盯脱贫抓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努力和成效。希望企业不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实现产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在15日下午召开的点评会上,冯健身充分肯定了平凉市在项目建设、扶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当前,投资依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项目建设依然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政府部门要在提供市场信息上下功夫,把市场需求搞精准,引导群众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要在提供高新技术信息上下功夫,精确把握产业发展导向,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科技含量;要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把近年来开发出的一些优质产品,努力培育成为知名品牌,使之更好占有市场、提升效益;要深入挖掘平凉特有的文化内涵,把崆峒山大景区打造成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着眼破除瓶颈制约,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注重激发社会资本活力,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生态建设、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促进项目建设多元化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签约合同项目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力促合同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省领导李荣灿、李慧、杨子兴、栗震亚、张景辉及陈伟和部分市州、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