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德哇仓在临夏调研时强调 立足本地实际 全力推进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德哇仓在临夏调研时强调
立足本地实际 全力推进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4月6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带领调研组深入临夏州,就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临夏市、积石山县、康乐县、和政县,详细了解文化场馆、乡村学校、乡镇文化站、幼儿园、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当前运行情况,全面掌握各县市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市县教育文化部门及政协委员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意见建议。
  德哇仓对临夏州各县市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临夏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州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德哇仓指出,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是建设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和重要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统一筹划,常抓不懈。要加大投入力度,在地方财政常态投入机制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措施,吸纳社会闲散资金和民间资本,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投融资渠道。要加强组织领导,注意及时总结经验,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细化工作措施。要立足本地实际,进一步把政策的精髓研究领会吃透,最大限度地用好用足这些政策。
  德哇仓强调,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要以基础设施为抓手,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硬件达标,至今尚未建设或者完善的场馆要尽快建设完善,要注意原有文化设施的保护开发和综合利用;要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的针对性,尤其是均等化;要加强对乡土文化设施和人才的管理培训和培养,注意民族民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要突出理想信念、道德教育,大力宣扬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突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上,要加强对教师师德师风的教育,加强教师队伍的培训,并增强培训的针对性;要继续改善乡村教师待遇,研究制定教师职称评定、解决生活困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力争出台一些既符合上级规定又结合地方实际的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乡村教师“下不去、待不住、教不好”的问题;要从政策层面解决教师队伍数量上总体超编,结构上部分学科短缺的矛盾,通过县管校用、区域互动等措施,力争缓解区域师资力量不均等的问题。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邢永安等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