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张世珍在靖远调研时强调 规模化引领产业发展 集约化推进技术创新 推动绿色生态有机农业上档次高水平发展

张世珍在靖远调研时强调
规模化引领产业发展  集约化推进技术创新
推动绿色生态有机农业上档次高水平发展

  4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带领调研组,赴白银市靖远县就绿色生态有机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甘肃龙知湾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坝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北方城市冬季设施蔬菜规模化种植基地等处,详细查看了园区工厂化育苗、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农产品质量检测情况,并与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了解绿色生态有机农业发展情况。
  靖远县位于黄河上游,全县由沿黄自流灌区、高扬程灌区和干旱半干旱山区三大区域构成,总耕地面积119万亩。2015年,靖远县农业生产总值达37.1亿元,农业增加值22.56亿元,蔬菜种植面积50.2万亩,蔬菜总产量205万吨,是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羊只饲养量132万只,“靖远羊羔肉”驰名陇上,是甘肃养羊大县和西北地区重要的羔羊肉集散中心。枸杞、瓜类、中药材种植面积分别为13.2万亩、15.5万亩、4.9万亩,是甘肃省最大的枸杞、籽瓜生产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大县。现已建成农业科技示范园15个,是白银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也是“全国科普示范县”和“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县”。
  张世珍充分肯定了靖远县在发展绿色生态有机农业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靖远县立足实际,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蔬菜、畜禽、林果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农业区域化、产业化、标准化、组织化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在扩大基地规模、强化科技支撑、创新发展经营主体、加强面源污染治理、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培育现代农业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张世珍强调,绿色生态有机农业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之一,也是富民增收的主要渠道。在产业发展上,要以规模化引领有机农业,不断扩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的规模、数量及覆盖面,提高农业品牌效益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创新发展经营主体,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在安全生产上,要以常态化紧盯重点环节,必须使监管流程逐步走向常态化,监管机制做到上下游无缝对接,重点环节由专人重点把控,同时持续加强监测机构和监测队伍建设,加强农产品质量检测,完善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在技术创新推广上,要以集约化推进互动融合,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组建专业农业技术服务队伍,以“产学研”结合,推动高新试验示范研究,促进现代农业、生态观光旅游业、养生保健业深度融合,探索跨行业互动及资源整合,打造上规模、上档次、高水平的绿色生态有机农业。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平等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