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张景辉在庆阳陇南甘南督查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意见精神 聚力开拓创新政协工作

张景辉在庆阳陇南甘南督查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意见精神  聚力开拓创新政协工作

  4月6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带领由省委第四督查调研组赴庆阳市、陇南市和甘南州,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进行专题督查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庆阳市西峰区、镇原县,陇南市徽县、武都区,甘南州舟曲县、迭部县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文档资料,分别召开党政、政协座谈会等形式,督查调研政协双联点、委员兴办企业、协商民主试点县及县直部门提案办理办公室、乡镇政协办公室,考察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及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成果。
  张景辉指出,各市(州)、县(区)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意见精神,高度重视政协工作,自觉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大局谋划部署落实,不断强化工作机制,加强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委员主体作用显著发挥、政协履职成效不断提升、协商民主试点成效显著,政协工作得到了新发展。特别是协商民主试点的实践创新进一步丰富了政协工作内涵,拓宽了履职广度和深度,为推进我省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创造了宝贵经验。
  张景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意见精神,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精辟阐述,深刻理解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进一步畅通委员知情明政的履职机制,充分发挥委员在协商民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激励和支持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在经济社会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等各项建设中更加主动作为、有所作为;政协组织要主动与党委政府对接,大胆实践创新,不断完善落实体制机制,强化制度保障;要积极努力探索委员履职的新途径、新形式,搭建平台丰富协商机制,强化协商议政办理成果转化,不断构建全社会参与氛围,使协商民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积极探索改进委员学习培训、管理的新机制新办法,结合换届把好委员入口关;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积极探索解决制约政协工作的瓶颈和短板问题,为委员履职、发挥主体作用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有力支持。
  庆阳市政协主席李银、陇南市政协主席任跃章、甘南州政协主席杨继军参加当地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