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黄选平赴白银调研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时强调 要确立新能源持续优先发展战略

黄选平赴平凉白银调研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时强调
要确立新能源持续优先发展战略

  4月11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带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和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赴白银市,就“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调研。黄选平强调,要确立新能源持续、优先发展战略,确保新能源产业优先、新能源企业发电优先、上网调度优先、就地消纳优先、政策扶持优先。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中科宇能科技有限公司、靖远德祐新能源有限公司靖远光伏发电站、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平川捡财塘风电场等新能源企业。4月12日,调研组听取了白银市政府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情况介绍,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及新能源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白银市新能源的发展,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通过有序推进、合理开发,产业优先、装备跟进,完善措施、健全机制等措施,一方面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一方面加强监管,规范发展。经过对全市境内国有未利用的荒山荒坡、滩涂、沙漠等土地进行摸底,结合已有测风结果、太阳能资源论证报告等,编制完成了《甘肃中部(白银)山地风光电基地建设规划》,全市规划可开发的风电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光伏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并网运行风电场项目13项、光伏发电项目5项,总装机容量80.38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63.4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6.98万千瓦。
  黄选平从发展规划、开发思路好,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好,改革创新、运行机构好,产业发展、企业经营好等方面对白银市近年来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要制定科学合理的新能源发展规划,坚持新能源优先、各类能源合理配置和布局的原则,制订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规划。要加强顶层设计,保障建网规划和风光电新能源发展有效衔接,加快跨区输送工程的建设,实现新能源在更大范围内对外输送。要研究提高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的机制办法,减轻企业的负担,提高企业效益。要调整完善全省新能源发电平衡调度政策,争取在更大区域内实现统一调度。要重点支持资源富集地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推进山地风光电基地建设,支持绿色新能源示范县建设、扶贫连片地区和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建设。要完善落实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及时研究出台新政策。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