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黄选平赴平凉白银开展督查调研

黄选平赴平凉白银开展督查调研

  4月5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带领省委第三督查调研组赴平凉市、白银市,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问题进行督查调研。黄选平强调,要进一步创新落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机制措施,把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决策、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实现政协工作和党政工作同频共振。
  督查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平凉市崇信县和华亭县、白银市平川区等地,采取情况介绍、座谈讨论、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调研。
  黄选平对平凉、白银两市近年来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了领导有力、保障到位,搭建平台、履职到位,探索经验、示范到位,创新机制、落实到位,形成了党委高度重视、政府支持配合、政协积极作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政协工作新格局。
  黄选平强调,要创新落实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机制和形式,使其更富有活力。要创新落实加强政协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的途径和办法,政协要大胆开展监督、积极参与监督,拓宽民主监督和途径,创新民主监督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人民政协履职实效。加强民主监督,创新开展民主监督的形式和途径,使民主监督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要坚持改革创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政协日常工作各个方面都要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方法,使整个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创新落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经验和方法,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强对委员的学习和培训、加强委员知情明政工作和选配工作,把好委员的入口关、畅通出口关,在政协委员的产生上要充分听取政协党组的意见,研究充实界别构成和加强委员管理。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机构编制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日常服务保障。
  期间,黄选平一行还对两市政协推进提案协商办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平凉市政协主席毛文平,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