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冯健身在敦煌调研时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型跨越发展

冯健身在敦煌调研时强调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型跨越发展

  省政协主席、省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冯健身在敦煌调研循环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敦煌市要立足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发展模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落实循环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敦煌转型跨越发展步伐。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在敦煌调研

  6月2日下午,冯健身一行先后来到敦煌市工业园区、敦煌市万亩葡萄长廊和敦煌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实地察看了敦煌市清洁能源、高效节水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省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工作是冯健身此次调研的重点。在敦煌市工业园区,冯健身详细了解了园区整体规划及清洁能源产业区、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区、装备制造产业区和轻工业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冯健身指出,敦煌市工业园区已被列为全省第一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要抢抓这一有利机遇,进一步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扩大和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企业集群、产业多元化的相互关联、整体效益凸显的发展格局。要以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为核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带动一批装备制造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落户敦煌,努力把敦煌打造成为国家级首个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为甘肃能源大省建设和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做出贡献。

  冯健身十分关注敦煌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调研敦煌雷音寺改扩建工程和敦煌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情况时,冯健身指出,文化旅游是一个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敦煌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是培育文化产业的沃土,省委提出打造“全国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和创新示范园区”战略构想后,省上对敦煌文化旅游的发展高度关注,并寄予厚望,希望敦煌市以建设“敦煌文化城”为目标,在文化产业率先跨越发展上挑大梁、树标杆,争当排头兵。

  省政协秘书长石晶陪同调研。

    (记者张革文通讯员张晓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