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张榕明在我省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张景辉陪同调研

    4月16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一行,就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情况在我省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马岔村调研

4月18日,“民建中央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甘肃西部片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定西市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方兆本,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龙国键,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冬玉,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副省长、民建青海省委员会主任委员高云龙一同调研。

  16日下午,张榕明一行在兰出席了甘肃省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欧阳坚主持召开,李建华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座谈会后,张榕明一行到岷县、通渭县等地实地调研了贫困农户生产生活状况,并听取了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定西、临夏、武威、天水、庆阳等市州及所辖市县区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和意见建议。

  在充分肯定甘肃扶贫开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张榕明指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纳入的甘肃贫困地区气候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贫困地区农村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地方政府自给能力较低,大部分贫困人口受各种条件制约,自身发展能力薄弱;基础设施建设欠账大,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投入严重不足,特别是在影响经济发展的交通、水利、农电等方面建设明显滞后。

    张榕明强调,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要在2020年和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任务非常艰巨。一方面需要全国、全社会的力量帮助完成。国家应在交通、水利、农电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量投入,对产业政策的扶持要给予政策倾斜。另一方面,当地干部群众要自力更生,转变思想,在以后的扶贫攻坚工作中着力探索土地流转工作,让农民能够从土地流转中改善生活发展生产;大力推动农村合作化组织建设,提高农民发展能力,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加快信息服务网络建设,提高政府信息服务水平,帮助农民了解市场,增强农民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加大职业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农民的发展能力和劳动素质,加强与劳务市场的输出对接,让贫困人群通过一技之长来改变贫困面貌。各级政府也要积极拓展就地脱贫致富门路,让农民能在家门口增加收入。

    李建华,张景辉陪同调研。

    (记者陈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