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张津梁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联系点清水县调研

张津梁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联系点清水县调研时指出
发挥优势   倾心倾力
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2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津梁,深入天水市清水县赵尧村、柳林村,走村入户、与村民亲切交谈、召开县、乡、村三级干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共议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思路和办法。
 
 
 
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与清水县赵尧村群众亲切交谈
 
   张津梁首先来到他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联系点秦亭镇赵尧村景求儿、曹增增等5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两年的收入和支出情况、新农合等各项强农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今后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存在的问题,与他们共同分析贫困的原因,商讨脱贫致富的路子和办法。每到一家张津梁都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大胆创业、共同努力、尽快致富。张津梁还到村委会、小学、幼儿园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一定要重视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想方设法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期间张津梁还到清水县西灵山万亩核桃基地,了解清水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张津梁主持召开了县、镇、村干部座谈会,他指出,省委做出的在全省开展以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特困户为主要内容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2020年我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目标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密切联系群众、宣传政策、听取民声、培养锻炼干部、改进机关作风的一项有效举措,意义重大,县、乡、村一定要高度重视,真正把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张津梁强调,要把联系的重点放在户上,把扶持的重点放在村上,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切入点、把优化产业结构作为支撑点、把逐步改善群众教育、医疗等生产生活条件作为重点,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尽快理清解决贫困、加快发展的思路和措施,认真研究国家和省上的扶持政策,筛选规划一批脱贫致富的好项目,分步实施、狠抓落实,真正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通过发挥政协工作优势,倾心倾力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