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侯生华深入联系点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

    2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侯生华带领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有关同志轻车简从,赴联系点静宁县八里镇关道岔村调研了解情况。关道岔村属山区村,干旱少雨,土质瘠薄,生态植被差,水土流失严重,基础设施落后,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大,劳动力缺乏,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比重高。
 
 
省政协副主席侯生华在静宁县八里镇关道岔村二组村民家中调研了解情况
 
    通过两天的走访工作,侯生华和县上、乡镇、村社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逐户了解了所联系的五户贫困家庭具体情况,问寒问暖,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和想法,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们面临的主要困难、急需什么帮助、对党和政府有什么要求。了解到有关情况后,侯生华指出,要把省委决策开展好落实好,关键是要把省委要求、县上规划、镇上计划、村里想法和农户愿望结合起来,实事求是,上下联动,持之以恒,整体推进,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要掌握实情,稳步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是一项长期工程,要把干部联的户和部门联的村结合起来,统筹处理好县、镇、村和户之间的关系。要深入到农户中了解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克服畏难情绪,纠正盲目心理,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工作实施方案,谋划近中远发展思路,稳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二要为民富民,先解民忧。要分清轻重缓急,抓主抓重,当前最迫切的是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制约群众生产生活的主要因素和实际困难,比如吃水、用电、住房、教育、就医等。对农业产业扶持、项目对接等问题,要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整合资源,不盲目搞项目。要排摸疏理具体问题,提出对策,主动和省市县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逐一破解难题。
 
    三要实事求是,真办实事。要沉下身子,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扰民。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办法下去,每一次都要有实效。要发挥政协自身的资源优势,力所能及、尽力而为,多宣传、多调研、多呼吁、多协调,要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梳理化解群众情绪、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加强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建设与干部锻炼提高结合起来,取得综合效果。要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吃住尽可能在村社,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干好工作为原则,不给基层和老百姓添麻烦,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实效。
 
    四要长期坚持,力争实效。要持之以恒,不能急于求成。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与联系点党委政府部门和干部群众一道想办法、破难题,同心协力、坚持不懈、抓实见效。要和贫困户建立起深厚的关系,通过开展工作帮助增强生产生活的信心,努力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同时也要接受教育,锤炼品格,改进作风,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办事能力和联系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互帮互助,同促共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