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李兆焯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肃调研

李兆焯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 调研东乡县地质灾害防治和综合治理问题

    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批示精神,7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带领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及国家相关部委负责同志,就东乡族自治县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治理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

  1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就东乡县特大滑坡地质灾害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

  12日,调研组先后深入东乡县撒尔塔文体广场滑坡灾害现场、综合治理危险区拆迁现场、县职校机关单位临时安置点、县直机关临时办公点等实地察看了受灾情况,听取了临夏州委、州政府的工作汇报,就灾害综合治理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调研。

  李兆焯对省委、省政府和州、县在本次地质灾害发生后,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稳定群众情绪和社会秩序,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以及对综合治理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灾后重建工作讲了重要意见。他指出,东乡县自然条件十分艰苦,灾后重建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做好东乡县城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灾后重建,关乎特有少数民族的生存发展,关乎民族团结进步,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要科学编制综合治理和恢复重建规划,抓紧组织实施;要认真分析地质灾害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措施,使重建工作经得住历史考验;国家部委要全力帮助支持,省上要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共识。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支持,省委、省政府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东乡县的恢复重建工作一定会取得胜利。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在主持汇报会时,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政协对东乡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直部门要在中央有关部委的帮助和指导下,加快前期论证工作,尽快拿出科学合理的综合治理和灾后重建规划;要加强同各部门间的沟通和联系,对调研报告建议中涉及需要国家有关部委支持的工作,要及时向上汇报,争取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理解和支持;要组织力量,全程跟踪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把东乡的灾害治理和灾后重建工作落到实处。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原省政协主席仲兆隆,调研组成员邓宗良、孟宪来等委员参加调研。

  省领导冯健身、石军、泽巴足、张晓兰、黄选平及石晶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记者徐爱龙)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