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张津梁副主席赴庆阳市和临夏回族自治州检查总结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

 

    8月31日—9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带领省政协第三检查调研组,就庆阳市和临夏回族自治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办[2006]5号)和中共甘肃省委实施意见(省委[2006]43号)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期间,先后听取党委的工作汇报,召开了政协委员座谈会,并深入到镇原县和临夏市进行了调研。张津梁副主席一行先后与省、市、县(区)三级政协委员代表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如何推进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

 
  通过调研,检查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庆阳市委和临夏州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政治协商职能作用,接受政协组织的民主监督,支持政协组织积极开展参政议政,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政协工作取得了显著发展。


  检查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库”的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央、省委文件的贯彻落实力度,认真解读文件内容,结合实际提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制度。要进一步营造政协履行职能的必要条件和良好氛围,政协主席、常委、委员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参加有关会议,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出台之前要坚持与政协组织协商,决策实施中要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要加大对妇女干部、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扩大政协干部的交流和流动范围,加强对政协工作的舆论宣传,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要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责,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向前发展。

    稿件提供 张强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