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陈学亨在陇南察看灾情侧记

 
洪水冲不垮意志——陈学亨在陇南察看灾情侧记  
   
  洪水冲不垮意志 
  ——陈学亨在陇南察看灾情侧记 

  陇南市“8·12”特大暴洪灾害,一直牵动着省政协主席陈学亨的心。9月1日下午,正在这里检查工作的陈学亨深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成县黄渚镇、徽县江洛镇等地,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干部群众和人民子弟兵,指导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国道316线江洛段在“8·12”特大暴雨灾害中被冲击得面目全非,毁损严重。陈学亨在徽县江洛镇青河沿村听取徽县受灾情况及公路抢修恢复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管理,科学调度,加快推进受损路段的恢复重建,尽快恢复道路通行能力,为舟曲、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良好交通保障。

  暴洪灾害致使原本欣欣向荣的陇南宇兴冶化公司瞬间陷入瘫痪,15万立方米左右的石块泥沙夹杂着树干等杂物冲进厂区车间,有的厂房被埋,大部分生产设备被泥沙树干填埋围裹。陈学亨握住公司董事长茅德贤的手鼓励他,在大灾面前,一定要振作精神,迎难而上,抓紧清淤,努力恢复生产。 

  踩着黄色的泥浆和湿滑的乱石,陈学亨来到黄渚镇黄渚村王台社。该社是此次暴洪灾害的重灾区,全村178户人家,有90户严重受灾,其中59户彻底失去家园。让人无法想象的是,昔日炊烟袅袅的家园,瞬间被暴洪泥石流夷为平地。村干部告诉陈学亨,几十年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山洪泥石流,因预警及时,全村群众被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才没有造成大的人员伤亡。陈学亨说,在特大暴洪灾害到来之时,首先能把人员伤亡降到最低程度就是最大的成绩。他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要抓紧进行清淤工作,全力帮助村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正如你们所说,洪水是冲不垮我们意志的。”此次暴洪灾害,造成白银公司厂坝铅锌矿职工及家属8人死亡,3人失踪,经济损失达4.6亿元之多。在厂坝铅锌矿生活区,陈学亨听取白银公司负责人的灾情汇报后动情地说:“白银公司是我省特大型企业,过去经受了市场的严峻考验,我们成功地挺了过来,这次又经受了特大洪灾,我们要把公司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到这次抗洪救灾之中,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同时要力所能及地为地方重建工作多做贡献,共建共享。”在黄渚镇,陈学亨还慰问了奋战在抢险一线的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临别时,陈学亨神情凝重地对市县负责同志说,通过实地察看,我们感到陇南这次遭遇的灾情非常严重。在特大自然灾害面前,陇南市委、市政府预警及时、应对有力,应急抢险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恢复重建任务还十分繁重。要积极组织多方面力量,采用分类分项的办法,详细核查道路、水利、供电、通信、城镇街区、厂矿企业、村庄学校等方方面面的灾情损失,制订详细规划,切实做好恢复重建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继续抓紧做好清淤工作,充分利用各类机械设备,努力清除淤泥、石块、树干等杂物,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灾后重建打好基础;要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当前正是雨季,要组织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深入实地排查潜在地质隐患,特别要加强人口密集地区地质灾害的排查和巡查,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 
    本报通讯员 王聪 本报记者 徐爱龙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