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黄选平带领调研组赴临夏调研时指出: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有新突破

黄选平带领调研组赴临夏调研时指出:
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有新突破

    3月24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带领省政协调研组赴临夏州,调研民族地区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黄选平指出,要加强发展方式转变,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促进临夏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有新的突破。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临夏州广河县、和政县、临夏市、临夏县、永靖县的部分经济开发区和中小企业,实地考察了临夏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并与州县各级干部、企业负责人和金融界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临夏州及县市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临夏把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作为强州富民、振兴民族经济的突破口进行了有力地扶持,全面推动全州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增加城乡人民收入、扩大就业、增强地方经济实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选平指出,临夏州的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独树一帜,特色鲜明,特别是商贸流通业起步较早,非常活跃,已经成为全州的重要经济增长点和财税收入来源,其发展经验值得认真总结。目前民营经济的现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多,符合国家政策鼓励的高科技项目少,企业规模小、经营者素质不高、管理模式落后及产品档次低,缺乏足够的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推动临夏民族经济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黄选平强调,为促进临夏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有新的突破,要认真研究破解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加强发展方式的转变,解决发展慢的问题;二是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解决招商引资落实难的问题;三是加强投融资信贷建设,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四是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解决人才缺乏的问题;五是加强特殊政策的研究,解决落实难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薛映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宝萍、户丁一、李效龙,省工信委副主任姜义德,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芳芹,以及临夏州委、州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稿源: 王宏伟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