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黄选平副主席在张掖、兰州调研

黄选平副主席在张掖、兰州调研时指出


破解制约难题   加大扶持力度
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4月6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带领省政协调研组赴张掖、兰州专题调研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黄选平在调研时指出,要深入研究完善和落实各项扶持政策、解决制约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调研组先后深入张掖、兰州两市的部分县区、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和担保机构等,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企业发展和担保机构运行的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区)领导干部、企业代表、商会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与各界代表共同研究我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对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形成了广泛的共识,调研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近年来,两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的决策部署,张掖市立足资源特色,发挥比较优势,拓宽“三条路子”,推进“十大工程”,把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断完善扶持政策,健全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全市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步入了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良性轨道。兰州市先后采取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措施和办法,使全市非公经济保持了较快发展速度,“十五”以来,全市非公经济以年均19.8%的速度增长,在全市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逐步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最具活力的增长点,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财政增收、安排就业和增加群众收入方面的主体作用不断增强。


     在听取两市的情况介绍后,黄选平分别指出,张掖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很迅速、很到位,有力地保证了全市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良好运行,工业园区建设步伐较快,大部分企业都已进入园区,充分体现了“企业向园区集中”的发展思路,服务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较大成绩,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兰州市作为省会城市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整体水平高,特色显著、经验丰富、势头很好,很多经验和做法对全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都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但同其他省会城市相比较,兰州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还有一定的差距,同时增长的潜力更是在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兰州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推动非公经济发展,继续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


     黄选平最后强调,要加快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必须认真完善和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快制定与全国、全省相关政策配套的细则,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全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品牌产品,以品牌带龙头,以龙头带产业,形成产业聚集优势;加强经济园区和创业基地的建设,形成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下功夫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重视企业自主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大对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北京奥瑞金种子公司临泽分公司调研  

          
                                                  在北京奥瑞金种子公司临泽分公司调研  

  在甘肃临泽雪莲乳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甘肃民乐万向德农马铃薯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甘肃银河食品公司调研

  在张掖市有年金龙马铃薯有限公司调研

                                           在张掖市有年金龙马铃薯有限公司调研

撰稿:王宏伟 摄影:秦跟平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