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陈学亨在临夏调研时强调 明确指导思想 理清工作思路 努力开创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陈学亨在临夏调研时强调


明确指导思想 理清工作思路
努力开创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讯 (通讯员 王聪) 省政协主席陈学亨近日在临夏调研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明确新形势下扶贫开发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集中力量解决好贫困地区突出问题,努力推动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科学发展。


  4月6日至10日,陈学亨一行先后来到康乐县15个乡镇20多个村以及临夏市部分地区,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农户、种植养殖基地、重点龙头企业和民族用品加工企业,就新形势下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期间,陈学亨多次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州、县市、乡镇主要负责人,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村社干部群众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临夏州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学亨指出,随着扶贫开发工作的逐年深入和中央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的实施,贫困地区农民的温饱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种植结构不断优化,科技推广日益深入,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但由于受资源、环境等各方面的严重制约,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还比较低,扶贫开发潜力较大,任重道远。


  陈学亨强调,新时期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指导思想,要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相一致,把实现贫困地区小康目标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抓紧抓好;要与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根本要求相符合,加快贫困地区发展步伐,着力解决好区域间的不平衡、不协调;要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相呼应,集中力量解决好贫困地区的突出问题;要同落实党在农村的一系列惠民政策相协调,互为补充,相互支撑,形成大扶贫的格局;要同现阶段人财物的支撑能力相匹配,分别轻重缓急,量力而行,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陈学亨强调,新形势下的扶贫开发工作思路,要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统筹兼顾的方针要求统领扶贫工作;要把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农田、中小型水利工程建设,作为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确保质量,建立健全管护机制,发挥长期效应;要把培育主导产业、扶持龙头企业作为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家庭经营水平的关键举措,加大对主导产业尤其是重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提高产业的附加值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把抓好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提高劳动者基本素质和专项技能,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根本途径,在继续巩固“普九”成果的基础上,坚持市场引导同政府推进就业相结合,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以中长期培训为主,加大对“两后生”就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稳定就业率;要把区别对待、突出重点、保主保重,作为今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政策措施,切实加大对特困片带、特殊贫困群体的支持力度;要把聚集各方力量、多策并举、打好组合拳作为扶贫攻坚的重要方式,努力推进专项扶贫与行业扶贫、开发扶贫与救助扶贫相结合,政府扶贫与社会扶贫、财政资金与信贷资金、外部支持与自身努力相结合,共同打好扶贫攻坚战;要把加强班子建设、改进干部作风作为重要组织保证,各级干部要在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解决好想干与会干两个基本问题。要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科学设置工作岗位,落实工作职责,努力提高广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