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邵克文来我县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来我县调研

 作者:jynews    


  3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来我县,就实施中心带动战略,在未来全省经济快速发展中发挥兰白核心经济区引领作用,尽快融入“兰白都市经济圈”情况进行调研。


    邵克文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庆平,市政协主席张廷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崇俊,市政协副主席李义,县委书记吕林邦,县人大主任陈其宝,县长谢又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台宗仁,县政协副主席张国仓、张永和、周桂琴陪同下先后深入刘川工业集中区、大坝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新城区、黄河大桥建设工地进行调研。


    调研中,邵克文一行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在全省的战略定位、融入兰白核心经济区发展思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据了解,县委、县政府从全县发展实际出发,认真寻找融入“兰白都市经济圈”的突破点和对接点,科学确定我县在全省空间布局中的战略定位,围绕“中心”做文章,紧扣“融入”动脑筋,从“中心”上借力,在“融入”上推进,积极对接兰白都市经济圈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事业和产业布局,研究确定了“融入中心、两带并进、五区联动、科学转型”的总体发展思路,力争把靖远建设成为兰白都市经济圈内的生产生活资料供应基地、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和最佳人居地。


    邵克文指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区域发展战略和“五个大幅度提升”的奋斗目标,把“兰白都市经济圈”建设作为全省区域发展战略的中心和龙头,将靖远纳入兰白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为我县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邵克文强调,当前,靖远要紧紧围绕兰白都市经济圈建设做文章,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要从靖远农业大县实际出发,新起点、高规格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标准化、现代化进程,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努力提高支柱产业的支撑能力。要进一步壮大地方工业,打造优质工业品生产基地,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攻方向,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通过技改扩能、产业创新、设备更新、后续产业开发等措施,着力壮大骨干工业规模,提升产品的档次和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借助兰白都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以促进市场建设一体化为目标,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围绕境内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高靖远优势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要依靠优势资源,夯实产业基础,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积极主动协调服务,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要凭借靖远优势资源,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搞好城市规划设计,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逐步提升城镇化水平。


    县发改局、农牧局、城建局、交通局及刘川工业集中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