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陈学亨在白银视察工作

慰问困难群众 走访困难企业


  陈学亨在白银视察工作


  本报白银讯 元旦刚过,省政协主席陈学亨于1月4日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白银走访困难企业,慰问困难群众。他强调,要时刻不忘困难群众的疾苦,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上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确保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陈学亨一行先后深入白银市的城镇农村,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及困难职工、城镇低保户、贫困残疾户、优抚对象和部分老党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新年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品。


  在优抚对象张进仁、低保对象郝学勤、贫困残疾户吕立稳家中,陈学亨与他们一一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仔细询问参加社保及保障金领取情况。得知盲人吕立稳和同是残疾人的妻子,去年在各级残联的共同扶持下,开办了立稳按摩诊所,陈学亨鼓励他们要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理念,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解决民生问题的根本之计在于推进就业。老党员刘香兰本人残疾、无业,老伴已去世,孙女患有疾病待业在家。困难职工杜成申因车祸受伤,妻子无业,全家4口人仅靠他每月700元的工资度日,生活十分艰难。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陈学亨当即与陪同的负责同志协商安排两个家庭的就业问题,当地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提供公益性岗位,给予他们切实的帮助。


  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过贡献的老党员一直是陈学亨心头的牵挂。一走进老党员田秀荣的家里,陈学亨就拉起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起来。


  听说田秀荣虽然年事已高,却依靠自己的双手自力更生,从来没有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陈学亨动情地说:“为党分忧解愁,只讲奉献,不求回报,从你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我们要向你学习。希望你保重身体,健康长寿,晚年幸福。”田秀荣眼角泛出激动的泪水,连声说着感谢,执意送上自己亲手纳的一沓鞋垫以示谢意。陈学亨随后还来到困难老党员屈秀梅、关学礼和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刘香兰、梁淑珍家进行慰问,并预祝他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金融危机的冲击对困难企业无异于雪上加霜,在这岁寒时节,陈学亨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的慰问,犹如雪中送炭,给他们带去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在困难企业长通电缆公司和白银龙鑫汽车运输公司,陈学亨说,大家要在承认困难的同时,还要看到企业多年积淀下来的文化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进一步振作精神、坚定信心,着眼于发展方式转变、技术进步和产品结构调整,努力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新产品开发和管理方式上积极创新,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尽快走上持续发展轨道。


  走进白银龙鑫汽车运输公司困难职工、省级劳模徐云鹏家,陈学亨为徐云鹏献上一束鲜花后说,你是我省现代化建设的有功之臣,现在家庭生活出现了困难,党和政府有责任关心帮助你。同时也希望你继续发挥好劳模的带头作用,帮助企业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团结大家共渡难关。


  慰问期间,陈学亨还专程前往甘肃稀土集团公司看望了企业干部职工,勉励他们要迎难而上,团结一致,树立信心,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开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开拓新市场,谋求新发展。

记者 徐爱龙   图片:王聪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