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的情况说明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
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
公开的情况说明

  根据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印发<进一步推进决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甘办发﹝2016﹞32号)精神,按照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省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甘财库﹝2016﹞32号)要求,现将政协甘肃省委员会2015年度财政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的有关情况公开如下:
  一、单位简介及主要职能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是我省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省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根据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辰与共”的方针,对我省的大政方针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同时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二、部门机构情况
  (一)、机关内设机构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下设13个正厅级单位,分别为理论研究会、研究室、办公厅、委员工作委员会,以及9个专委会(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其中办公厅下设7个处室,分别为秘书处、人事处、行政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接待联络处、机关党委(工会)、纪检组。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厅机关为行政单位。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1个,为省政协统办一号楼管理处。
  (三)、直属事业单位
  1个,公益二类,为省政协民主协商报社。
  三、本年度收入支出情况:
  1、本年度决算收入7,240.37万元(含经营收入150.89万元);上年度结余1,398.67万元,总收入为8,639.04万元。
  其中政协事务决算收入6,810.68万元 (含上年度结余1,395.02万元),占本年度总收入的78.8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收入26.52万元(含上年度结余2.65万元),占本年度总收入的0.31%;其他新闻出版收入127.70万元, 占本年度总收入的1.48%;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1,174.95万元,占本年度总收入的13.60%;其他医疗保障收入194.48万元(含上年度结余1万元),占本年度总收入的2.25%;其他收入150.89万元,占本年度决算收入的1.75%;住房公积金收入153.82万元,占本年度总收入的1.78%。

  2、本年度决算支出8,266.99万元 (含经营支出150.89万元)其中政协事务决算支出6,438.63万元,占本年度决算支出的77.88%;其他一般公共服务决算支出26.52万元,占本年度决算支出的0.32%;社会保障和就业决算支出1,174.95万元,占本年度决算支出的14.21%;其他医疗保障决算支出194.48万元,占本年度决算支出的2.35%;其他支出150.89万元,占本年度决算支出的1.83%;住房公积金决算支出153.82万元,占本年度决算支出的1.86%; 其他新闻出版决算支出127.70万元,占总支出的1.54%.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工资福利支出1,953.6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478.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369.9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11.32万元,机关运行基本支出合计为5,013.74万元。
  五、名词解释:
  (1)、因公出国(境)费,是指我会工作人员受邀参加国(境)外一些单位的培训学习、访问研讨等公务活动,而产生的住宿费、差费、伙食补助费、杂费等费用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是指我会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审验费、检测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领导用车、退休老同志用车和一般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是指我会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包括全国政协、兄弟省、市政协到我省以及本省各级政协机关来兰的各种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接待活动而产生的接待费用。
  附件:2015年政协甘肃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表(1-8).xls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6年8月11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