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陈学亨主持会议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3月16日讯(记者徐爱龙)省政协今天上午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陈学亨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德哇仓、李永军、侯生华、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马国瑜,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在兰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栗震亚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


  陈学亨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我们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能,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水平,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要紧扣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和决策部署,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与认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政府工作的基本经验和中央对今年发展面临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信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本经验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学亨强调,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今年省政协常委会的调研视察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中,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好今年的重点调研和视察活动,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要认真做好为政府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的工作。各调研组要在深入实际充分占有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以中央、省上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两会”精神为指导,力求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具有一定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提供参考。要切实抓好“进百家门、知百姓情、建惠民言”视察活动。相关部门要提前筹划,作出细致周密的安排,分步骤组织实施。既要沉下身子、进村入户,深入了解各族各界群众的所思所盼,又要从实际出发,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凝聚人心的工作,为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发挥作用。


  陈学亨强调,要按照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履行职能的制度建设。要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更好地促进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的一个抓手,在加大力度和务求实效上作出不懈努力。要把进一步健全履行职能的体制机制作为制度建设的重点,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不断创新和提升民主监督的形式和质量,完善参政议政成果转化机制。要切实抓好制度的落实,真正做到用制度规范和促进各项工作。要组织好对全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情况的检查活动,向省委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建议。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