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2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和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参政议政,立足庆阳发展建真言,围绕全面小康献良策。
  会议应到委员334名,实到委员326名。
  上午9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这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马志俊、马启昕、马海英、王小庆、王小红、石建洲、全恒、安文丽、安文峰、苏秀霞、李银、杨冶青、杨献忠、肖生有、何奎、张怀仁、武小梅、尚宇翔、孟建军、赵国正、贺建宏、郭锐、郭艺峰、郭治荣、曹建章、康建华、雷清刚、廖芳。
  大会由执行主席贺建宏主持。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开幕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李银代表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庆阳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小庆作《政协庆阳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振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建镇,市委副书记周普生,市委常委黄正军、章志兼、闫晓峰、卫达、秦华、焦石、赵昌军、马骥、张万福,庆阳军分区司令员李军、政委郑晓红,陇东学院党委书记闫庆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三届市政协副主席黄占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光能、刘洪涛,副市长王谦、钱建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尚科锋、吴丽华,三届市政协副主席郭晓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张志利,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涛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原庆阳地区政协工委主任张崇俭、任君常,一届市政协主席蒋占全,二届市政协主席张文先,三届市政协副主席朱治晖、刘晓利应邀出席。
  贠建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共同推进庆阳快速发展的五年,也是全市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五年。五年来,三届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加强全市民主政治建设、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政协事业增添了光彩。市委对市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
  贠建民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打基础与快发展的重叠期、城镇化与工业化的突破期、整体脱贫与全面小康的过渡期,已到了快速崛起、全面振兴的关键阶段。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经济活力迸发、政治局面生动、文化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优美的幸福美好新庆阳”的奋斗目标,作出了主攻“七大任务”、 实现“十大突破”的战略部署,绘制了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谋求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贠建民强调,要自觉维护核心,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推进。要主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把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履职重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倾力服务全面小康的发展大局。要呼应群众关切,组织政协委员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积极助推民生事业持续改善。要深化协商民主,增强协商意识、完善协商制度、创新协商方式,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汇聚形成团结共进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能力建设为关键、以作风建设为根本,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
  贠建民最后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改善政协工作条件,真正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推进工作、改进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推动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李银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智慧服务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助推民生改善,积极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竭力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切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服务发展大局,是做好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履职为民,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要求;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优势所在;加强自身建设,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
  李银说,今后五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扣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五区一极”的战略定位,着眼创建“三个生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切实履行各项职能,努力做到协商更有效,监督更有力,建言更精准,团结更广泛,为推进全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李银在报告中代表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向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建议:要适应新形势,努力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形成新合力;要聚焦新目标,努力在助推改革发展上谋求新作为;要完善新机制,努力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实现新突破;要顺应新期待,努力在服务民生改善上体现新成效;要拓展新领域,努力在汇聚力量上彰显新优势;要树立新形象,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在庆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