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第二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泉州华侨大学举办

2016年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第二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泉州华侨大学举办

  11月6日至12日,为期7天的2016年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第二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泉州华侨大学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48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华侨大学院长庄培章,副院长刘以榕出席了开班典礼。
  培训期间,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张帆以《文化漫谈》为题,结合他的研究,为我们大家梳理了文化建设的路径,文化的意义,理解文化的脉络,并从参政议政的视角引导我们思考文化建设的基本原理。福建省社科院院长李韧、李萍教授、陈乘风博士、肖北婴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福建省统一战线建设》、《泉州民营经济的发展和启示》、《泉州经济发展对侨对台优势》的专题讲座,为学员全面展示福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辉弘画卷,帮助大家了解国情,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同时,在培训期间还安排学员到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冰心故居和福建省一带一路大型重点建设项目等地行进了现场教学。
  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结业仪式并作讲话。尚主委讲到:此次培训班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在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举行,课程设计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政策理论培训,又有结合实际的现场教学;既讲解如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等战略问题,又涉及如何提高四种能力等现实问题。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两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民进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领会新形势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增进全会的道路、目标、价值认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希望大家要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好作风,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作为一级组织的领导,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只有讲学习,才能更好地讲政治,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在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保持头脑清醒,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回去之后,同志们要注意把所学理论、观念加以消化和吸收,进一步加强平时的学习积累,要针对各自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不同特点和要求,把学习政党理论与自身专业知识相结合,勇于实践、勤于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推动实际问题的研究与解决,积极探索新思路,寻求新突破,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创新工作新局面。
  出席结业仪式的还有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和福建省委会秘书长林全金,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蔡培红老师。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