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

甘肃省工商联第四届工商联大讲坛在兰州举办

第四届工商联大讲坛在兰州举办

  6月19日上午,由甘肃省工商联主办的“第四届工商联大讲坛”在兰州市宁卧庄大礼堂成功举办。北京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易玄应邀以“国学与企业文化”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大讲坛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主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联在兰执常委及商会会员、兰州市企业家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周易玄现任北京大学中国文化与战略文化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国际易学联合会执行秘书长。19岁起倡导四为之志、四观精神,创建四为堂,22岁受聘为清华、人大等高校客座教授,讲授中国文化,27岁创办北京四观书院。担任多家城市、企业战略管理顾问,帮助过上千家企业的发展,指导多个企业上市。
  周易玄老师以《易经》的讲解为主对国学文化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对国学精粹与企业精神的关联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他讲到,在当今各种文明交汇碰撞的全球化时代,要坚守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保护和传承中国独有的文化基因,树立和昭示民族文化自信,就必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大的志向就是四为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最大的全局观是宇宙观,从宇宙观培养天下观,从天下观指导人生观,从人生观落地为价值观。以天人合一的宇宙观、以多元协和的天下观、以己达达人的人生观、以推仁弘毅的价值观重塑中国人的道德情操与精神境界,以四观的精神实现四为的理想。最后,他将“七超--超然的境界、超迈的气魄、超常的思维、超前的视野、超越一切不断创新、超脱的情怀和正大光明、顶天立地的超我格局”以及“坤卦的六个德行--包容、承载、厚重、安静、方正、谦卑”送给了前来参会的企业家,祝愿他们从国学体系中培养提炼出优秀的现代企业精神。
  赵少智书记对专题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说,周易玄老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对《易经》大智慧进行了深刻解读,不仅引发了前来参会的企业家对生活和事业的思考,也让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培养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新的启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