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革甘肃省委员会

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甘肃省扶贫资金使用效应与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

省民革调研甘肃省扶贫资金使用效应与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

  今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发布后,我省首次召开以政党协商为主题的民主党派重点调研协商会,确定了今年将开展六次政党重点调研协商活动,“扶贫资金使用效应与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是其中一个议题。4月20日-25日,在省委统战部的协调安排下,省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由副主委梁笑玉带队,赴天水、定西两市以落实“精准扶贫”的关键性问题--“扶贫资金使用效应的评价”为切入点开展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深入天水市甘谷县、武山县,定西市安定区、漳县、通渭县等地的多个乡镇,与当地市、县、乡三级干部和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了当地农村扶贫资金的使用、精准扶贫过程中建档立卡工作的开展、项目的后续管理和扶贫资金使用效应评价体系建立的情况,并形成了相关报告。

 

      调研组认为,天水、定西两市贯彻中共甘肃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深入开展“1236”扶贫攻坚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扶贫资金瞄向的精准度亟待提升,扶贫项目资金缺口巨大,尚未实现“脱贫”与“致富”的有效连接,政策杠杆的“撬动”作用难以有效发挥等问题较为普遍。调研组建议,应探索更富效率的扶贫资金省、市分级管理模式,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监管;进一步发挥“双联”行动效应,将 “脱贫”与“致富”有效连接;强化扶贫项目预审和后续管理、完善验收和效用评价制度;创新资金投放方式,明确资金投向重点,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扶贫项目投入,提升社会整体公平与发展水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