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

民进甘肃省委会在白银市开展“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大型义诊活动

民进甘肃省委会在白银市开展“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大型义诊活动

      5月15日,民进甘肃省委会邀请兰大一院心外科主任宋兵一行,在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的带领下,赴白银市对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白银区第二幼儿园、白银区红太阳幼儿园和白银区东方居幼儿园的1200名师生开展了“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大型义诊活动。在当天专家组的仔细诊查中,共有5名儿童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专家组针对这5名儿童给出了具体治疗方案和注意事项,其中1名急需要手术治疗儿童,家长已和专家组进行了联系,后期可得到专家组的手术救治,同时部分手术费用可获得慈善基金会的资助。
  “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活动”是民进甘肃省委会联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针对少儿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开展的一项大型义诊公益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得到了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兰大一院支部的全力支持。此项活动已持续四年多、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目前已遍及省内8个地州市的37个乡村小学和幼儿园,使18000余名幼儿得到专家的诊查。优秀尽职的专家团队和国内最先进的普查仪器,使得这项普查活动持续受到有关部门及学校老师和家长的高度称赞和一致好评。
  民进兰大委员会副主委、兰大一院心外科主任宋兵是我省心外科的著名专家。 在宋兵主任的带领下,目前兰大一院心外科年手术量1000余例,手术数量、种类及手术质量居全省第一,位于全国先进行列。2014年8月,在甘南临潭县羊永乡普查出的两名心脏病小患者在兰大一院,经过宋兵主任的亲自成功手术后,康复出院。宋兵主任在手术前后给予了特殊的照顾和关怀,考虑到患儿的家庭经济状况,为他们申请到了爱佑慈善基金,对合作医疗和重大疾病未报销款项给予一定资助。2013年7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授予宋兵同志为全省民主党派“同心。突出贡献”先进个人。2015年,宋兵所在的民进兰州大学第五支部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这次普查活动得到了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白银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民进白银市委会主委杨廷祯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