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在平凉和定西两市开展专题调研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在平凉和定西两市开展专题调研

    

          4月20日至23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有成带领省委会调研组赴平凉、定西两市开展“关于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推进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专题调研。
  平凉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平凉筹委会主委张乔英,农工党定西支部主委、定西师专中文系副主任连振波陪同调研。农工党兰大二院主委、兰大一院总会计师刘立善,兰大二院财务处长王贵祥,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调研员马志立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平凉市崆峒区四十里铺镇穆家新村、大寨回族乡锁家村,定西市安定区、漳县武阳镇蔺家湾村、大草滩乡、盐井乡、殪虎桥乡就整村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现场调研,听取当地乡、村负责人现场介绍。在两市先后召开3次座谈会,与市、县、乡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对两地扶贫资金整合、精准使用扶贫资金、如何强化审计监督和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
  通过调研发现,我省扶贫工作中普遍存在信息化程度不高、扶贫工作资金量小、配套资金到位率低、项目资金整合难度大、扶贫资金利用的绩效评价体系尚不完善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调研组对我省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推进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问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推动扶贫信息化程度,实现动态化管理,争取做到全国范围内共享共用;二是推进以市(县、区)级为责任主体的扶贫开发模式;三是对扶贫户进行精确分类、分级,精确地运用扶贫资源,为扶贫对象提供更贴心、更实用的扶助;四是大力扶植电商产业,将我省优秀的特色产业,通过互联网经济,推向广大市场;五是在加强资金监管、审计的同时,建立和完善规范统一的扶贫资金使用绩效评价体系。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