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民盟甘肃省委调研组开展“关于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推进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调研

  民盟甘肃省委调研组开展“关于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推进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调研
  

      2015年4月13日-4月17日,盟省委联合民盟陇南市委、民盟定西市委,就关于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推进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赴陇南市和定西市进行了实地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魏其奎,盟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杨枝良,陇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陇南市委主委张全新,定西市岷县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民盟岷县总支主委马尚清参加调研。
  连日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宕昌县城关镇鹿仁村、沙湾镇赵家坡村、武都区角弓镇白草沟村、坪牙藏族乡卫生院、中心小学、岷县马子川乡吴纳村、陇西县等,实地查看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现状。走访了陇南市扶贫办、统计局、调查队等单位,了解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情况,并在各县区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与相关部门就推进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均等化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了座谈交流。
  魏其奎指出,扶贫攻坚是我省目前面临的最大的发展问题,要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省最大的难题在农村,最难啃的“硬骨头”在贫困地区。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重点调研协商活动要求,我们开展此次调研,目的就在于通过了解我省最贫困的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发展情况和群众最急迫解决的问题,共同探讨寻找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计。近年来,各地根据省委、省政府“1236”扶贫攻坚行动意见,以“双联”行动为契机,紧盯贫困乡村,瞄准贫困人口,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突破口,精准扶贫,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也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但在调研中,我们发现在推动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中,尤其是在幼儿教育、农村医疗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调研结束后,我们将及时对各地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分别研究论证,形成相关意见建议,并通过民盟中央、省委信息直通车等渠道分别报送,以期为推动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做出努力。
  在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民盟陇南市委会机关,并分别与陇南市和岷县盟员进行座谈交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