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革甘肃省委员会

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我省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问题

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我省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问题

      3月16日至20日,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的统一协调安排下,省级6个民主党派就加强我省少数民族干部培养课题分别在我省临夏、甘南2个民族自治州,5个民族自治县,以及省直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调研,为月末召开的政党间重点调研协商活动做准备。省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由杨利亚副主委带队,分别前往甘南州及合作市,临夏州及积石山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及合作市和积石山县中共党委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同志座谈,共同研讨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的举措和方法。调研组还深入合作市农牧局,重点就基层专业技术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调研组认为,甘南、临夏两个自治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各项培养选拔干部政策,因地制宜积极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两州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少数民族干部队伍来源不足、整体素质不高、结构不尽合理、年轻干部数量偏少等问题较为普遍。调研组建议,应注重增加数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大力培养选拔适应民族地区建设需要的科技人才、管理人才,逐步增加少数民族干部在省、地、州、市级国家机关中的比例,采取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全面提高少数民族干部的整体素质,以适应“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和民族聚居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