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中国海洋生态文化》研究成果发布

  (记者王硕)11月29日,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海洋局联合主办的《中国海洋生态文化》研究成果汇报会在深圳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并讲话。

  马培华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中国海洋生态文化》研究成果,正是从国家战略和发展全局的高度,诠释和传播八千多年史诗般的中国海洋生态文化,有助于我们全面了解中国海洋生态文化发展的全过程。

  马培华强调,关心海洋,要从历史走向未来;认识海洋,要将科学融入人文;经略海洋,要用和谐引领共赢。研究中国海洋生态文化,就是要让广大民众找回我们最珍贵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豪,树立文化自觉,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对世界海洋事业的巨大贡献,加倍地关心、关注、关爱海洋。将中国海洋生态文化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必将成为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未来要坚持陆海统筹,坚持走依海富国、以海强国、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扎实推进海洋强国建设。

  在研究成果汇报会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江泽慧与国内海洋生态文化研究领域的4位专家周秋麟、韩兴勇、苏文菁、曲金良代表《中国海洋生态文化》研究撰写团队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

  据悉,《中国海洋生态文化》研究项目历时两年多,是继2013年12月出版发行《生态文明时代的主流文化——中国生态文化体系研究总论》之后,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推进系列丛书编撰工作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研究成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