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聚焦发挥友城工作独特作用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聚焦发挥友城工作独特作用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12月22日上午召开“充分发挥友城工作在我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月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就我省友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新形势下友城工作如何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进行协商讨论。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关于我省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方面的调研情况。杜擂升、段建玲、甘培尚、马玉田、万明钢、宋政奎、张吉忠、杨林春、马维正等9位与会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省友城工作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国家外交大局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开拓交往渠道,增进友谊,推动合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建议进一步推动友城建设,在促进地方经济、民族食品产业、中医药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友城的独特作用。

与会人员发言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冯健身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此次座谈会开得实实在在,与会人员发言作了充分准备,大家找问题、提建议,观点鲜明,发言中肯,达到了交流看法、凝聚共识的预期目的。会后要认真整理大家所提意见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围绕如何利用友城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冯健身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友城工作,使之服务于我省大开放、大发展。要科学合理编制友城发展的总体规划布局,形成新的动力,推动友城工作可持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重视理念问题,在交往中了解把握和满足双方的利益诉求需求,力争在共同发展中实现双赢。要完善一系列的保障措施,建立完整的信息交流机制,打造完善的中介服务体系,加强部门协作,共建“大友城”工作格局,为各行业加强与友城务实合作提供帮助,推动我省友城工作上水平、上档次、上效益。

相关负责同志通报情况

  会上,省外办、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卫计委负责同志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了积极回应。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