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金淑梅:“文化扶贫”点亮希望

金淑梅:“文化扶贫”点亮希望

  1月18日上午,金淑梅委员在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上作了题为“精准扶贫中文化的使命”发言,讲述自己参与省政协“委员助推双联行动”的切身体会。
  当讲到那些贫困地区孩子们因为舞蹈而发生的巨大变化时,台下响起了一片掌声。
  用自己的特长参与到双联工作中,在金淑梅看来,这既是文化艺术工作者的机遇,也是省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为积极响应省政协“委员助推双联行动”的倡议,身为省政协委员、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的金淑梅选择了玉门市小金湾东乡族乡及周边几个少数民族移民基地的乡村民族学校,为那里的师生开设了免费舞蹈课。
  “走进贫困山区的学校,就发现那里教育资源很缺失,我首先想到的是用舞蹈来帮助孩子们,于是我先给学校老师教舞蹈,通过老师带动每一个孩子。”金淑梅说,没想到这样教学的效果非常好,老师和孩子们关系越来越融洽,班集体也更加团结了。
  在给孩子们上课的过程中,金淑梅发现孩子们非常喜爱舞蹈。这些以前从未接触过舞蹈的孩子们,不仅舞出了动作,更舞出了精神。舞蹈让孩子们找到了家乡归属感,激发了他们的活力、照亮了他们的梦想。2014年,金淑梅带领80多个贫困地区的孩子参加了央视大舞台展演。2015年7月,她又带着孩子们在中央电视台表演了参赛舞蹈《尕尕乐》,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让孩子们跳得更有信心了。
  金淑梅认为,用舞蹈改变孩子的精神面貌,是精准扶贫中面对精神层面的精准,也是一种美育的精准,可以扶持孩子们内心的自信和力量。她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不少和小金湾东乡族乡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孩子们练舞照片,她写下:舞蹈不仅仅是蹦蹦跳跳,其中蕴含了很多人享用一辈子的东西——坚持、自信、坚强、毅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