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举行委员界别活动 黄选平参加并讲话

  12月15日,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兰州市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关注资源环境学科、助推职教创业发展”为主题的访校园委员界别活动。黄选平参加活动并讲话。

  此次委员界别活动旨在了解职业教育现状、熟悉职业教育发展前景、拓展委员知情明政履职理念。调研考察组听取了职业学院综合情况介绍,参观了农业气象试验站日光温室、地面观测实训场、自动气象站实训场、冶金技术实训中心、化工实训中心、水利综合智能仿真实训平台等教学场所。同实际操作的师生进行现场交流,与他们探讨对推进资源环境学科发展,拓展就业渠道途径的认知感受。通过视察考察,委员们感受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以完善的教学场所、先进的办学思路,良好的就业前景站位高,干劲足,成绩大。

  委员们一致认为,壮大职业技术教育,拓展技能实训方式,提高职业就读生的技能操作能力,是解决职教生就业、实现职业教育与市场人才需求对接的根本途径,必须立足我省发展实际,着眼可持续与拓展就业岗位相融合的办学理念,在技能实训上下功夫,在培养实用人才上见成效,力争办出职业特色,多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开阔了委员视野,增长了委员对职业教育的认知水平。

  黄选平在座谈会上指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是近十年来以气象、采矿、地质、冶金、水利等专业群为主要特色的职业院校,专业实、发展快、创新点多;教学模式发展前景广,学生就业率高;实训场地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市场对接适应社会需求,发展思路好,院校班子决心大,自信力强。

  他强调,职业院校要始终秉承“奋进卓越、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凝炼“和谐教育”的办学理念,努力朝着“充满活力、内涵丰富、基础设施完善、主体专业优势突出,煤炭气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良好示范效应的资源环境类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迈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从2004年合并建校以来,实用性专业设置由原来的30个增加到目前的60个,年招生指标由原来的600人增强到现在的4300人。融矿、气、水、冶于一炉,汇教、学、做、练为一体的职业院校将在富民兴陇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中有新的作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