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委员专访]康克归:关注农业产业化 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1月12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康克归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每日甘肃网记者朱旺摄)

  “要提高农民收入,首先要解决好农业产业化发展中,对产品附加值的提高”康克归委员谈了自己在两会上的提案。

  1月12日,本网记者专访甘肃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康克归。他在今年的提案中非常关注农业产业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他认为,目前在农业产业化过程中,一级、二级加工企业起初附加值很低,如何把老百姓种出来的好的产品出售以外,将剩余的不符合规则标准的产品进行二次深加工后售出,从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这对农业产业化企业特别是加工企业尤为重要,而在附加值的增值面,需要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在“双联”贷款的这一惠民政策方面,给农业加工企业适当的扶持力度。

  康克归说:“相比沿海城市的上市企业,甘肃的上市企业显然很少,甚至没有南方沿海城市一个县的上市企业多,这是因为甘肃农业产业化企业和其他企业经济基础薄弱,农业产业化加工企业产品附加值低,经济来源和资金筹备不够不多。希望政府在今后能给予农业产业化企业在上市方面一定优惠政策,从双联贷款、银行抵押贷款等方面,多渠道,全方面地出台一些扶持政策,来改变农业产业化企业的经济薄弱情况,从而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

  1月12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康克归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每日甘肃网记者朱旺摄)

  谈到今年“两会”会务会风的改变,康克归说:“今年省委省政府将改变会风作为今年两会的重中之重来抓,会议在综合性财政支出、成本节约、减少时间上给予了合理的安排。会议精简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会议上空话少,办的事实多;程序性的东西少,务实的多;材料是提取精华,少之又少,节约时间,而在费用支出上是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严格的贯彻落实了党中央的会议精神。”

  针对中国梦、甘肃梦、我的梦,康克归谈到:“中国梦就是民富国强,党中央从民生问题的方方面面入手,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很有成效,作为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我感受到了老百姓对政策落实方面的赞许,很和谐。而民富国强更是人才团队、科研技术的增强。甘肃梦就是强省强县的梦,省委省政府在人事调整上,将年轻有魄力的领导干部调整到重要岗位,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干部正在实现着强省强县梦。个人梦,作为农民致富带头人,我有义务和责任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扶贫攻坚当中,在帮助老百姓增加收入方面,发挥优势潜力,提高蔬菜、马铃薯等农产品附加值,尽快帮农民奔小康。”

  目前,康克归每年请国内外农业技术专家,从种植、销售、市场信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无偿对当地农民进行培训。他最大的梦想是,自己要应用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全面系统地写一本关于“农产品种植、销售、研发、深加工的农业产业化课题”作为提案建议交予省委省政府。

  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