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宝兰客专提速试跑 最高时速达278公里

 

  29日下午,从兰州发往天水的宝兰客专检测列车启动检测。据悉,此次检测期间,宝兰客专检测列车可在一天之内往返检测列车三次,并成功创造了278公里每小时的西北高铁最高时速。
  据记者了解,3月27日至28日,兰州铁路局,开行了四组往返检测列车,速度从240公里每小时、250公里每小时、260公里每小时、275公里每小时不等,拉练式检测不同速度等级下列车运符合规定。
  据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介绍,宝兰客专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运行。目前,宝兰客专正在进行的联调联试是提速阶段,通过逐渐提速,以确定最高时速运行上限。
  兰州到天水全程运行约270公里,宝兰客专检测列车运行速度为250公里每小时,一路列车运行平稳,期间,列车需通过50条隧道,一小时三十分后,列车抵达天水。
  据甘青公司董事长史克臣介绍,宝兰客专运行线路位于秦岭一带,地质复杂,属于黄土高原的土质,一路多淤泥淤水,施工难度较大。全线桥和隧道占比达25.6%。为尽早接通宝兰专线,施工队加紧施工,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机制,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宝兰高铁线路提前竣工,给甘肃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宝兰客专的开通意味“四纵四横”铁路网全线完成。同时,甘肃也正式纳入了高速铁路网,宝兰客专的开通,对甘肃经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拉动作用。“畅游甘肃,引流入甘。”王峰说到。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